光之灿烂

摄影,打油诗人,喜欢山水等一切自然美的东西。思维发散,做人简单,与世无争,与人为善。

#灿烂心语#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时间都去哪了?

        昨天看到一个年龄差不多的同事,因为摔了一跤,一直在家休病假。半口牙摔掉了还没有镶上,本来姣好的面容,看上去更象个老太太。因为心脏不好,脸色铁青。正好我这两天也因心肌缺血而头昏脑胀,但还在坚持上班。看到她,让我想到自己,因此给自己放一天假,让自己的小心脏也休息一下。答应家人今天包饺子,从春节到现在,再也没吃过了。刚刚看电视《继父回家》大结局,看得我泪流满面。一抬眼,已是中午了。这让我一下子想去那句时髦的话,时间都去哪了?

       如果下午再这样看下去,估计今天的饺子就包不成了。可要等下次,也许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吃上。不能说那个电视不好看,那也是一种享受。但时间就是这样一分分一秒秒地过去了。我们总是问,时间都去哪了,时间就是这样在我们所谓的享受中不知不觉偷偷溜走了。一顿饺子尚且如此,何况其他呢?!要知道,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,我等待明日,万事成蹉跎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不要总是问,时间都去哪了,还是好好珍惜才是,趁还有时间,还有精力,做好该做的,做好想做的。等到真的老之将至,不至于因虚度年华、碌碌无为而悔恨,做为一个平凡人,此生便足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