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灿烂

摄影,打油诗人,喜欢山水等一切自然美的东西。思维发散,做人简单,与世无争,与人为善。

#灿烂心语#

        该来的还是来了。我今天去看了我那个生病的同事,他已经进入弥留状态,生命之火随时都会熄灭。这是我第一次面对这样的病人,而心里居然没有一丝丝恐惧的感觉。我握着他的手,告诉他我和同事们来看他了,违心的跟他说要努力,要加油。共事三年,我太了解他了,如果他清醒着,依然不会让我们去看他,他说怕给我们添麻烦。我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,没有流泪,没有情绪失控,平静地面对躺在病床上的他。七个疗程的化疗,他的头发掉光了,也不知承受了多少痛苦。他的手还很有力量。面容也很安祥。真心的希望他没有痛苦地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。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