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灿烂

摄影,打油诗人,喜欢山水等一切自然美的东西。思维发散,做人简单,与世无争,与人为善。

#灿烂心语#

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,我只知道,这世上好人多。今天无意中看了一场中央1台的《欢乐中国人》节目,我才知道,这世上不仅是好人多,居然还有这么好的人。那个豫剧团长王宽,自己有孩子,还在退休后收养了5个孩子,用了18年的时间把这5个孩子培养成人,并且个个都成了才。为了5个孩子,他晚上去茶楼演唱,从晚上10点一直唱到早里5点,而且一唱就是几年甚至十几年。如今,王宽老人已79岁高龄。看了这人节目,我哭的稀里哗啦,全场的人也都感动得流了泪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常常以好人自居,遇到乞讨的人会主动给些零钱,单位只要有捐款,一定尽最大可能捐。日常生活工作中,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行个方便,遇到别人有难处也会尽可能帮一把。可和王宽老人比起来,我不知道我有多么渺小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, 如果我们这个社会多一些王宽这样的老人,这个社会一定会温暖许多。我会在今后的人生中,尽可能多做一些好事,努力争取做个好人。莫以善小而不为,就从身边小事做起。

评论

热度(9)